当前位置:

央行: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保持中性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2-30 20: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30日发布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保持中性。

  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分化,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在货币信贷和金融体制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强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按照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

  在汇率方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提出,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