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载12.8吨汽油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9小时紧急排险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高芹 2016-12-28 14: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2月26日13时57分,一辆载12.8吨93号汽油油罐车下坡时失控侧翻在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往罗平方向,事故造成油罐车内汽油漏油。

  14时02分,麒麟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5车25人携带堵漏器材、无火花工具组、防静电服、避火服、隔热服、水幕水枪等装备器材赶赴现场处置。

  与此同时,麒麟消防向支队和麒麟区政府报告了此情况,支队全勤指挥部及特勤中队3车14人立即赶赴现场,麒麟区政府调集公安、安监、交警及东山镇政府等力量前往处置。

  15时1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询问了解得知:曲靖交通集团一辆满载汽油的油罐车在行车途中为避让一辆两轮摩托车,因车辆行驶在下坡路段,加之天冷路滑导致失去控制侧翻在路边。摩托车上的3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已送往医院。油罐车驾驶员当场脱困,车上汽油往进油口处往外泄漏,油罐车本身油箱也出现漏油情况,现场汽油味很重。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交警对事故发生地两端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派出所民警对事故现场及周边进行警戒,严禁烟火,维护救援现场秩序。麒麟消防联合特勤中队出3支水幕水枪对现场空气进行稀释,降低空气中汽油浓度。

  19时46分,现场指挥组调派的空油罐车、吊车、拖车到达事故现场,曲靖交通集团油料运输组技术人员立即对侧翻的罐车进行汽油倒罐。

  消防官兵分两组对现场进行保护:照明组利用车载照明灯进行现场照明,安保组出1支泡沫水枪对整个倒油过程进行保护,防止在倒罐过程中发生危险。

  21时26分,罐内的汽油被成功倒出。

  22时56分,侧翻的罐车被吊车吊上拖车移走,随后用调集的沙子对漏油点进行掩埋,在确保险情全部被排除后,消防官兵离开现场。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