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决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何冰 2016-12-27 23: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梁涛27日在北京强调,中保监将始终把防范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绝不允许保险公司成为内部控制人的“融资平台”,绝不能使保险成为少数投机者短时间内聚敛巨额财富的工具,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

  梁涛是在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保险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预计2016年保费收入将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保险业总资产接近15万亿元,行业风险整体可控。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做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发展国家、人民和实体经济需要的保险事业。只有坚守“保险业姓保”不动摇,保险业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对于保险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梁涛从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一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有所作为。着眼于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大病保险、小额人身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等业务。着眼于助力重大战略实施,引领保险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等重大战略提供风险保障和资金支持。着眼于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扩大农险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使农业保险真正成为支农惠农、脱贫减灾的坚强后盾。

  二是在满足人民保障需求上有所作为。坚持“保险业姓保”,着力优化保险供给,推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落地,推动传统养老模式向医养结合模式转变,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推动养老保险社区建设,发展高端医疗保险、家财保险、旅游保险、教育保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三是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有所作为。发挥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的优势,大力发展科技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业务,推进融资模式和增信机制创新,助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有效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优势。 (记者 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