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成立春运爱心联盟 免费送出6列春运火车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蔡敏婕 编辑:陈雪骅 2016-12-26 22: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郭军 蔡敏婕)广东26日成立春运爱心联盟,免费送出6列春运专列火车票,目的地扩展至吉首、贵阳及邵阳等地。目前,各个方向的列车免费报名通道均已开启,部分方向和线路已接到数千人报名。

  广东春运爱心联盟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铁集团等部门及企业组成,今年专列车票由上述联盟提供,同时,相关企业还将为乘车旅客免费赠送回家的“年货”,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均可通过社交平台等途径报名,报名时每人最多可申请3张同行车票(含本人)。在广东务工的贫困人员、在广东及周边寻找失散亲人人群、“摩托大军”群体和技工院校学生等为专列车票招募对象。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湖南是广东最大的外来务工输出地,湖南籍外来工群体逐渐扎根于广东各大城市,认同广东并成为了“新广东人”。但是由于家乡天气冷、返乡成本高、休假时间有限等多种因素,他们中的许多人把父母子女“请”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过年。

  该负责人表示,到广州过年、异地探亲团聚已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这是春运显现的新变化和新亮点。计划于1月21日(湖南小年),广铁集团征集部分反向过年的旅客,免费赠送从长沙南到广州南的高铁车票,让这些“新广东人”过一个异样精彩的年。

  2017年的春运,“幸福列车”将增加车次、增加座位,目的地扩展到吉首、贵阳、武汉、邵阳等地,时间跨度从1月13日至18日,这期间,将有六列幸福列车将从广东省开出。

  这六列“爱心专列”分别为:1月13日广州至武昌3016次、1月15日广州至邵阳K6534/5次、1月16日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1月18日深圳北至武汉G1010次、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K9064次、1月18日广州南至贵阳北D2812次。其中需要特别注明的是,1月18日从深圳西开往吉首的K9064次幸福列车,报名者可分别选择在深圳西站或广州站上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蔡敏婕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