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行西藏】多民族文化和谐发展的西藏:藏南门巴族风采(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婧 编辑:胡弋 2016-12-24 17: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勒布沟下的麻麻门巴民族乡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婧 摄

  中国经济网山南12月23日讯 (记者 李婧) 今天,记者来到了位于山南市错那县勒布沟的麻麻门巴民族乡。门巴族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西藏自治区门隅和上珞渝的墨脱及与之毗连的东北边缘。近年来,麻麻门巴致力于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小镇。2016年9月,麻麻门巴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入选农业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特色民居村。

  麻麻门巴民族乡景色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婧 摄

  麻麻门巴特色民居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婧 摄

  据错那县旅游局局长阿边介绍,麻麻门巴发展生态旅游以来,兴建起67户农家乐。每年来这里的游客众多。在政府资助床、电视、热水器等帮扶下,麻麻门巴村民已实现年平均5万元的收入,生活水平大为改观。

  跳锅庄舞的门巴族女孩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婧 摄

  篝火前跳锅庄舞的门巴族女孩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婧 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婧

编辑:胡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