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条高寒地铁运客量突破两亿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栋梁 编辑:高芹 2016-12-24 11: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中新社发 胡迪 摄

  中新社哈尔滨12月23日电 (记者 王栋梁)哈尔滨地铁集团2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首条耐高寒地铁——哈尔滨地铁1号线运客量正式突破两亿人次。

  哈尔滨地铁1号线全长17.48公里,是中国纬度最高地铁线路,由于地处高寒地区,该线路共历时5年建设,于2013年9月正式运营;哈尔滨地铁1号线所使用的列车,也是中国首款可在零下38摄氏度低温环境中持续运行的地铁列车。

  据哈尔滨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行以来,哈尔滨地铁1号线经受住了高寒低温天气的考验,截至目前,该条线路日均客运量16.90万人次,累计运送乘客已突破2亿人次。“与此同时,哈尔滨地铁1号线的总安全运营里程也已经达到520.94万列公里,累计开行285159列次,运行图兑现率99.97%,列车准点率99.93%。”该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哈尔滨地铁1号线作为中国首条高寒地铁,已经安全经历三个冬季耐寒考验,哈尔滨地铁集团在应对不同天气状况导致的客流变化等方面积累许多宝贵经验,这些经验也将为中国地铁在高寒地区以及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建设和运营提供重要借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栋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