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确定10个道地药材品种及其产业基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鲍晓菁 编辑:高芹 2016-12-23 18: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合肥12月23日电(记者鲍晓菁)霍山石斛、灵芝、亳白芍、黄精、茯苓、宣木瓜、菊花、丹皮、断血流、桔梗,安徽省近日确定并发布了上述10个道地皖药品种以及12个道地皖药产业基地。

  据安徽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是中医药资源大省,中药材资源丰富,全省中药材品种达3578种。此次发布的10个道地皖药品种是其中的“佼佼者”。如,霍山石斛,又称米斛,为兰科石斛,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茎可补五脏、厚肠胃,增强免疫能力,霍山石斛已成功申报国家地理保护标志产品,其独特的枫斗炮制工艺已经成为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灵芝是《本草纲目》记载的道地皖药,是传统中医药文化中的九大仙草之一,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常用于抗血栓形成、稳定血压、改善高血脂症等。

  安徽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药材品质、扶持相关产业发展,今后安徽省在招标采购和医保政策上将对示范基地建设单位优先支持,安徽省产业发展基金和安徽省大健康产业基金也将对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提供资金保障。还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和中药材权威专家,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实行动态管理。

来源:新华社

作者:鲍晓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