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们辛苦了!成都店老板请环卫工免费吃火锅(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董峰 编辑:高芹 2016-12-23 16: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济济一堂,开心吃火锅。

  “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这还是头一回,真开心!”12月17日,青羊区光华街道一家火锅店内人声鼎沸,60名环卫工人身着橙色工作服,在冬季里饱餐了一顿免费的火锅。新年到来之前,为了向环卫工人致敬,光华街道城管科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在冬日为环卫工人安排了这样一顿特殊的午餐。

  平时舍不得吃今天很开心

  “这些菜品都是店里的特色菜,希望大家放开吃,菜品随意加,酒水饮料随意喝。我在这里提前祝大家元旦节快乐!”用餐现场,爱心企业负责人热情地招待着这群特殊的客人。

  “味道真不错!”“好吃!”环卫工人们边吃边不时地称赞着。记者了解到,请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活动由光华街道城管科牵头,由爱心企业提供支持。热气腾腾的火锅,分量十足的肥牛、毛肚、蔬菜等各式菜品和各类饮料,让环卫工人一饱口福,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味道非常好,连饮料和配菜也都给我们准备得非常好。如果不是火锅店老板请客,自己肯定不舍得掏钱吃这么好的。”来自泸州的王桂兰今天已60岁,她说,做了那么多年环卫工作,这还是第一次享受免费吃火锅的待遇。“我们有些同事才下班,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来来吃火锅了,现在社会上越来越尊重我们,感觉当环卫工人挺好的。领导还给我们敬酒,说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平时我们都分散在不同的地点工作,连见面都少,更不用说一起吃饭了。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真的很开心。”虽然一个月只有1800元的工资,但她笑着说感觉到了幸福。

  关爱环卫工致敬劳动者

  据悉,这一场免费吃火锅的活动成本近万元。说到爱心善举的初衷,店主却很低调,“就是想单纯地感谢下环卫工人,我们连横幅都没拉。他们长期接触的都是又脏又累的活,平时要么是回家随便吃点儿,或者自己带点饭菜凑合一顿。有些年龄稍大点的,吃的东西都没什么营养,我们看在眼里,新年快到了,就想做一点事情表达一下敬意。”

  “他们中有许多人都是外地的,年纪大了在这打工不容易。临近元旦,希望大家一起庆祝一下节日。没有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默默付出,就没有我们舒适干净的城市环境。他们是值得尊敬的。”光华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慈善活动还将继续下去,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华西社区报记者 董峰 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董峰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