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科院:中国中等收入家庭人口占总人口的37.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作者:孙博洋 编辑:周怡琳 2016-12-21 16: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孙博洋) 今日,社科院在京发布了2017年《社会蓝皮书》。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研究员表示,基于全国社会调查数据测算,当前阶段中等收入群体家庭人口占全国家庭总人口的比例为37.4%。

  李培林表示,关于中等收入群体,国家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的标准,学界也还在不断的研究,国际上使用的标准有绝对量的标准,也有相对比例的标准。社科院采用国际社会学界通常采用的相对标准,并基于全国社会调查数据测算,当前阶段中等收入群体家庭人口占全国家庭总人口的比例为37.4%,其中中上收入群体占18.5%,中下收入群体占18.9%。

  李培林还表示,我国以基尼系数衡量的收入差距,近若干年来呈现缩小的趋势,无论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是学界的全国社会调查数据,都显示了这种趋势,主要得益于城乡收入差距的缩小。“但这并不表明社会成员个人之间差距也在缩小。”李培林说。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作者:孙博洋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