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冰瀑、游雪屯、泡温泉 辽宁冬季旅游悄然兴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逸飞 编辑:高芹 2016-12-21 15: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沈阳12月21日电(记者张逸飞)提起旅游,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往往是阳光明媚、青山绿水。然而,冬天到冰天雪地的辽宁赏冰瀑、游雪屯、泡温泉感受别样体验,近年来已经成为全国各地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在国家4A级景区关门山,游客们熟悉的“枫叶之都”已经褪去了红色的外衣,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美丽秋色已经被玉柱高悬、冰花四溅的冰瀑所取代。由于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在关门山景区形成了大大小小几十处冰瀑景观。这些千姿百态、风情万种的冬季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创作。

  此外,关门山景区今年还新增了关东雪屯、抗联密营等人文景点。瑞雪飘飘、冰清玉洁、红灯高挂,展现了浓郁的东北民俗文化。游客们漫步雪屯,可以亲身体验东北原生态的生产、生活,重温记忆中纯朴的乡土情怀。同时,沿着抗联足迹,在林海雪原中感悟抗联志士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据了解,关门山景区所在的辽宁省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位于辽宁东部山区,四季分明、景色各异,冬季持续时间为4至5个月,最冷平均气温为-14.5℃,温度适宜。11月末至次年的3月份,积雪厚度平均超过200毫米。优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气候条件以及浓郁的东北风情,造就了冰瀑冰川、雪乡密营、林海雪原等冬季旅游景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逸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