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质量之光”年度质量奖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高芹 2016-12-21 15: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刘长忠)2016年“质量之光”年度质量奖21日在北京出炉。公众参与评选的有效投票近50万张,评选出包括体现工匠精神的年度质量事件(人物)奖等六个奖项。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在当日的颁奖大会上说,“质量之光”年度颁奖典礼是中国质检报刊社2012年发起创办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万。这项活动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理念,公开公正评选质量奖项、推介质量典型,已成为中国质量领域互动性强、参与面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自2015年以来连续两年被列为全国“质量月”重点活动之一。

  他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质量意味着市场份额甚至生存发展;对于一个城市来说,质量贯穿于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推动城市的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创造城市的幸福生活;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质量水平是国家和民族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

  他说,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需将“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每一道工序,形成自己独有的比较优势,增强产品和服务竞争力。

  梅克保同时要求质量主管部门,坚持质量提升和质量监管双管齐下,建立健全质量激励机制,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通过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督促和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多出优品、打造精品。

  据了解,2016“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共设有6个项目,分别是:年度质量事件(人物)、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年度魅力品牌(跨境电商)、年度卓越技术机构、年度质检创新。其中浙江宁波市、河南许昌市、安徽宁国市等10个市(区)获得质量魅力城市(区)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