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总:全年洪涝灾害损失3661亿元

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博 编辑:高芹 2016-12-21 11: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防总今年公布全年汛情情况,据统计,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全年汛情较往年偏重,受灾面积之广多年少有, 今年全国平均较常年偏多1.6成,为1951年以来最多;共出现51次强降雨过程,雨量、雨强、雨区笼罩范围均为1998年以来最多。全国从南到北31个省份都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有192座城市受淹,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1.39亿亩,受灾人口1.01亿人,因灾死亡人口684人,直接经济损失3661亿元。

  与2000年以来洪涝灾害均值相比,今年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受灾人口、死亡人口分别减少14%,27%,49%。洪涝灾害损失的降低,主要依靠提前预警和对危险区域群众的及时转移。今年以来,气象、水文、海洋、国土、防汛等有关部门发出的预警达到5.3万次,全国各地转移因为洪涝灾害威胁的群众1460多万人,特别是海南、广东等省在3次超过14级以上强台风登陆的情况下,在防御过程中做到了零伤亡。

  此外,水利部负责人表示,受拉尼娜的影响,明年全国降水大部分接近常年略偏少,旱涝并存,局地暴雨洪水、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山洪灾害可能频发多发,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央视记者 陈博)

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