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谈近期多起恐袭事件:反恐应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优先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6-12-20 22: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梁奕)近日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频发,造成多人伤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说,打击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行径,应该成为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优先任务。

  华春莹说,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当前极端恐怖势力肆虐,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打击一切形式的暴力恐怖行径,应该成为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优先任务。

  她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一切恐怖主义行径,一直支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华春莹指出,我们认为,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一是要摒弃“双重标准”,充分发挥联合国在国际反恐斗争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合力;二是要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遏制恐怖主义蔓延扩散势头;三是要着眼长远,采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综合治理手段,走标本兼治反恐之路。

  另有记者问,据报道,枪手似乎想通过刺杀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表达对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作用的不满。请问你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首先,中方坚决反对以任何借口从事恐怖活动。关于叙利亚问题,中方一直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对叙人民遭受的战争苦难深表同情。国际社会应综合施策,寻求叙问题尽快全面、公正和妥善解决。在当前复杂敏感形势下,特别要坚持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大方向不动摇,推进恢复停火、政治和谈、合作反恐和人道救援四条轨道工作,坚持发挥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尽快重启政治对话。

  “中方愿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政治解决。”华春莹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