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杨领衔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 女排再成最大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12-15 20: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15日揭晓10个奖项50个提名奖名单。中国游泳名将孙杨领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在里约奥运会逆转夺冠的中国女排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其团队和个人共获得4项提名。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在女排、游泳、自行车、举重、跆拳道、短跑、马术等多个项目上取得突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锦赛上共获得4金1银2铜,位列金牌榜首位。因此各奖项角逐异常激烈。

  率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的“铁榔头”郎平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教练的提名。这是她在伦敦奥运会后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提名。此外,女排主攻手朱婷领衔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龚翔宇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奖提名。

  本届评选最佳男运动员竞争格局有变,游泳运动员中仅孙杨获得提名。其他四位获得提名的选手分别为,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马龙、谌龙,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

  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奖得主除朱婷外,还有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丁宁、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成员钟天使。

  获得年度突破奖提名的运动员有,中国男子跆拳道第一位奥运冠军赵帅、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四枚金牌得主韩天宇、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钟天使/宫金杰、在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创造奥运历史最好成绩的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以及里约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第八名华天。

  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1月1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