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明确旅游消费目标:2020年旅游消费总额达7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李艳华 2016-12-14 20: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14日披露,该机构已和国家旅游局一起就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发出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旅游消费总额达到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目标。

  国家发改委表示,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中国旅游休闲消费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亟待提高。

  对于2020年中国旅游的发展状况,通知提出了四方面目标:

  一是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全面提升。

  二是旅游供给的结构性矛盾逐步缓解。要打造1000家新的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文化科普教育功能完善、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吸引力的精品景区,使主要热门景区长期高负荷运行、游客数量超过环境容量、游览品质无法保障的现象得到有效改观。

  三是旅游企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形成100家左右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龙头型、创新型的综合旅游企业集团和旅游服务品牌。

  四是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明显提高。通知希望,全国旅游直接投资年均增长20%,到2020年,实现旅游投资总额达2万亿元;旅游消费总额达7万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超过10%;旅游就业总量达5000万人,旅游业就业对社会就业的贡献率超过10%,实现每年约200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实现精准脱贫。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通知提出要重点引导企业开展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重点景区建设工程、旅游扶贫工程、红色旅游发展工程、贫困户乡村旅游“三改一整”工程、新兴旅游业态培育工程、旅游创业创新工程、绿色旅游引导工程这8个重点工程的建设。

  通知要求,各方面要加大对重大工程项目的政策支持力度。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旅游投资企业的信贷支持,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服务。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券和上市等多种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开展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