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沙尼汗·艾塔木的多民族大家庭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6-12-14 17: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带大家来到一个多民族大家庭,感受下他们的家庭温暖。

社区居家养老点

社区居家养老点

  新疆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小区,沙尼汗·艾塔木的“家”是一个由维吾尔、哈萨克、汉族、回族4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2010年社区居家养老点成立以来,55岁的沙尼汗·艾塔木,每天为24位各族空巢老人做饭,照顾他们的生活。

沙尼汗·艾塔木与空巢老人

沙尼汗·艾塔木与空巢老人

  每个老人的喜好和口味沙尼汗都一一记在心里。老人们都说沙尼汗就像自己孩子一样。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区居民黄建国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区居民黄建国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区居民黄建国介绍说,我也离不开她,在我心中,她比我自己的女儿都重要。

社区居家养老点的老人们其乐融融

社区居家养老点的老人们其乐融融

  现在沙尼汗在照顾老人们同时,能够领到社区发放的2000元公益岗位的工资,而每位老人中午的午饭,由政府部门每个月补助100元,所有米面油也由当地政府免费供应。有了积蓄的沙尼汗则拿出一部分钱,成立了沙尼汗爱心基金,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沙尼汗·艾塔木

沙尼汗·艾塔木

  阜康市阜新街文化路社区居民沙尼汗·艾塔木说,我曾经也是一名社区的低保户,别人也帮助过我。我儿子上学的时候,好多人好多单位,政府都给我帮忙,供我儿子上学。所以我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得多了,我也给别人帮忙。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