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11月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郑州跳出后五名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赵力文 编辑:高芹 2016-12-14 15: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赵力文)12月13日,环保部公布了1~11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郑州市空气质量1~11月排名倒数第七,暂时完成跳出后五名的年度目标。

  公布信息显示,1~11月,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保定、石家庄、邢台、唐山、邯郸、衡水、郑州、济南、太原和西安市;11月,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石家庄、太原、保定、邢台、兰州、唐山、邯郸、西安、衡水和郑州市。

  1~11月,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深圳、丽水、拉萨和昆明市。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1~11月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但11月份部分地区和城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专家分析表明,11月份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三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东北地区多个城市也出现了极端重污染天气过程。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赵力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