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国务卿人选答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何冰 2016-12-13 22: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说,无论谁出任美国国务卿,中方都愿意与其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勒森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中国的交往经验比较少,如果他出任美国国务卿,中方是否会感到担忧?

  耿爽说:“无论谁出任美国国务卿,我们都愿意与其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他说,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两国外交部门能够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发挥重要和建设性的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