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子铺老板娘怕路人自行车丢 每晚搬进店白天搬出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苗静 编辑:高芹 2016-12-13 14: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苗静 通讯员 闫立鹏 侯相中)冯先生把自行车放在一家包子铺门前的便道上,一个星期后,也就是12月11日才去取。没想到,附近包子铺的老板娘怕车子丢了,一周以来每天晚上都把车子搬到店里过夜,白天再搬出来。冯先生很受感动。

  因为车辆限行,冯先生改为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他先骑自行车到位于青园街与槐北路交叉口附近的十五中站牌,把自行车放在附近,然后坐69路车去单位。上周一,也就是12月5日,他照例把自行车放在这个路口西南角的一家包子铺门前的便道上,就上了公交车。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有时搭同事的车直接回了家,有时晚上有应酬,一直没有骑自行车。

  12月11日是周日,冯先生想趁着休息把自行车骑回家。18时许,他来到包子铺门前时,天已经黑了。就在他打开车锁刚要骑走时,包子铺的美女老板娘走出来了:“你是不是出远门了?我怕车子丢了,每天闭店前就把车子搬到店里,白天再推出来等你来取!”原来,他的自行车一直被这位好心的老板娘照料着,冯先生非常感动。

  “我跟她素不相识,也没从在她家买过包子,甚至放自行车时都没注意过这家包子铺,她却一连7天帮我看守自行车,真是个好人!”冯先生这辆自行车骑了七八年了,也不是什么名牌,老板娘这么有心,真是很难得。他激动地把这件事发到了朋友圈,真诚地写道:“天好冷,但此刻好暖!”这条信息获得了20多个赞,有好友留言“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多一些”、“我也有过此待遇,还是好人多啊!我们要努力传递温暖”。

  昨天17时许,记者找到了这家“同合盛连锁包子铺”。这是家夫妻店,在此经营半年了。男店主姓孙,老板娘姓李。这个时间,店里生意不错,不大的店面里,几位顾客正在用餐,门口还有几人排队。老板娘李女士28岁,正忙着招呼生意。她记得,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打算闭店时看到了一辆自行车,孤零零地停放在门前便道上。害怕丢了,她就给搬到店里了。车子是锁着的,店门口的台阶也不低,搬起来确实费劲。第二天开门时,她又把自行车搬了出去。就这样每天搬进搬出,直到一周后等来了车主冯先生。“店面太小了,放一辆自行车就更挤了,好在只是晚上放在店里,不影响做生意。”老板娘说,早上6点开始营业,晚上8点闭店,搬自行车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

  “没啥没啥,不麻烦,我以为车主出远门了,就是怕车子丢了。”老板娘说,附近有十五中和河北科技大学,包子铺的多数顾客是学生,平时落下手机、钱包什么的是常有的事儿,每次他们都会妥善保管,等着失主来取。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苗静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