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教师用二维码留作业 学生扫描一秒就能答题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编辑:高芹 2016-12-09 14: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芳 通讯员 余睿)“请大家拿出手机,对准屏幕扫描二维码领取今天的课后作业。”12月8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一节土木工程法规课临近下课,教师何芳东调出了一张附有二维码的PPT,供学生扫码获取当天的课后作业,PPT一经放出,立即引起了学生的关注,这次别具匠心的“二维码作业”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为布置这次“二维码作业”,何芳东在课下做足了准备,他在课前制作一份作业,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上传到网页中,再将该网页生成二维码,由学生扫码进行获取,学生在网页中注明姓名、学号及作业答案,最后提交给他审阅批改。

  该班班长廖子豪说:“平时只有扫码付账,没想到现在还能扫码做作业,厉害了,我的老师!”

  何芳东告诉记者,除了使用二维码布置作业外他还会利用二维码做问卷调查,收集学生对自己的教学意见反馈,他表示,此举是为了吸引学生的兴趣,使学生能够回归课堂。

  “这是我针对现在学生‘手机不离身’的特点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方式!”何芳东说。投其所好更有利于激励学生自主学习。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