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企业今年前10月对津、冀投资认缴出资额超16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鼐 编辑:何冰 2016-12-09 00: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企业今年前10月对津、冀投资认缴出资额超1600亿元

  京津冀正深化产业对接。今年前10月,北京企业对天津、河北投资的认缴出资额分别达到735亿元、9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46%和81%。

  这是记者从8日举行的“以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的科技资源正向河北、天津辐射转化。北京市科委京津冀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平宇栋介绍,2015年北京向津、冀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111.5亿元;今年前11个月,北京输出到津冀技术合同达到3103项,成交额120.3亿元,同比增长了71.8%。

  他举例说,京津冀共同成立了钢铁行业节能减排联盟,推动6项节能减排示范工程在津、冀落地,工程投资总额达6.7亿元;京冀共建了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河北分中心,带动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共建张家口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推动北京、张家口22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书;京津共建了滨海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将北京的新技术在天津集中展示。

  一批产业项目也落户津、冀两地。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规划布局处处长张晶介绍,总投资74亿元的沧州现代四工厂、总投资18亿元的新乐三元工业园等项目已落地河北;唯品会华北物流中心、当当网、凡客诚品等20余家北京电子商务企业,已签约天津武清电商园;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园已签约北京医药企业53家,总投资140亿元;京冀共建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阿里张北数据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张晶表示,今年年底将实现京津冀企业信用信息的共享,基本建立三地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记者 曾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