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机场再遭浓雾袭击 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高芹 2016-12-08 1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机场再遭浓雾袭击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成都机场遭浓雾袭击。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 (王鹏)记者8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简称“成都机场”)获悉,该机场今日凌晨再遭浓雾袭击,并于7时30分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记者了解到,7日23时后,成都机场开始出现浓雾。8日0时,成都机场两条跑道关闭,所有航班停止起降。截至今晨6时,已造成7日102个航班被取消,60多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或中途返航,有1万多名旅客在机场等待滞留。

  因浓雾滞留在成都机场的旅客。 吕俊明 摄

  目前,成都机场西跑道已启用二类盲降系统,航班在引导车带领下,可拉开间距缓慢起飞离港,但效率非常之低。截至8时30分,仅起飞出港30个航班,进港航班依然不能降落。成都机场东跑道则一直处于停航关闭中。

  因浓雾要求退票或改签的旅客。 吕俊明 摄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机场已取消今日航班46架次,随着大雾天气的持续,取消航班数量将继续增加。据民航气象部门最新消息,大雾预计到中午12时过后才能散去,成都机场才能恢复正常运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