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健林:10年“中国杯”可帮助提升国家队水平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2-07 22: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 郑道锦)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7日在“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策划和主办“中国杯”的目标,就是让中国男足每年都能与世界强队过招,10年参赛的累积和磨练,可以对国家队水平有所帮助。

  这项赛事是目前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约10年,也可见其打造这一项国际赛事IP的决心。首届杯赛将于明年1月10日在南宁拉开序幕,共有包括国足在内的4支球队参赛。3支客队堪称世界顶级,分别是世界排名第4的智利队、球星云集的克罗地亚队、在欧锦赛上创造过“冰岛奇迹”的冰岛男足。

  “别看只是首届4个队伍的小组赛,真正落实起来非常困难。因为涉及参赛各个地区足联的支持。所以说这个比赛能够举行,我非常高兴,”王健林说。他介绍,在国际足联、欧足联、亚足联、南美足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最终让这项赛事得以落实。

  王健林说,因为国足2017年仍然在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所以杯赛时间定在了明年年初。接下来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要正式举行,“中国杯”时间也是暂定年初举行。

  “从2019年(及以后各届赛事),我们正在和国际足联协商,将把‘中国杯’时间相对固定下来,形成年度国际赛事,”王健林说。而参赛队伍也准备增加到8支,分成两个城市举行,而且邀请队伍原则上“只邀请国际足联年度排名前30名的球队”,另外有可能增加一个亚洲球队(年度排名为亚洲第一)。

  王健林说,这样做的目标,就是使中国国家队能够每年和世界强队有打比赛的机会。“和强队过招,可能结局在开始时不是太好。但是通过这样长期训练,对提高国家队水平相对是一个帮助。”

  此外,王健林介绍,除了在“中国杯”上的努力,万达集团仍在探索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之路,每年征召30名12岁的小孩到西班牙去训练,并通过奖励措施和与欧洲经纪公司合作,鼓励这些小孩18岁以后进入到欧洲五大联赛中。

  他说:“这个事情到现在四年了,真正见成效可能还得三到四年,这是一个长期战略。”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