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房将售中介装不知 强行换锁锁住租客一家老小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骁 文并图 J243 编辑:高芹 2016-12-07 15: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租客刘军(化名)上班时突然得知,房屋中介将其租住房屋的门锁强行更换,导致其母亲、妻子、孩子被反锁家中。昨晚9点,刘军站在门外苦等3小时后,门终于被开锁公司打开,一家人得以团聚。

  出租房将售 中介装不知

  刘军向记者坦言,租客与房屋中介的租金纠纷,是锁门事件的导火索。今年10月,他和北京益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租房协议,以“押一付三”的形式向对方支付近1万元房租后,住进了回龙观“国风美唐”二期2号楼2单元一间两居室的主卧室。还有两家人签订了类似合同,分别入住了这间房的次卧室和客厅隔断间。

  10月中旬,有人上门看房。刘军得知房东欲将此房出售,他致电房屋中介经办人王杰。王杰当时解释“我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房东卖房)”,他还建议租客“你们有权阻止对方看房”。随后此事不了了之。

  黑中介换锁 为给租客“颜色”

  12月初,见刘军等人的合同月底到期,王杰打来电话,要求他们续租两个月,否则将扣押金。由于刘军得知房屋已经被售,且新房东于明年2月就要入住。刘军遂答复:只能续租1个月,这引发王杰不满。

  刘军转述王杰说法:“在北京,房屋中介是狼,租房的是羊。你欠整,就给你点‘颜色’看看。”昨天下午,刘军家人在家休息,一男子持续敲门,吵得孩子乱叫,刘军爱人被迫开门理论,但男子二话不说,直接将门锁撬烂换了新锁。刘军称,此人正是王杰。刘军妻子称,因家中有老人孩子,她不敢与王杰正面对抗,只得报警求助。但警方听明情况后建议她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并介绍了开锁公司。

  利用房东善意 黑中介恶意敛财

  昨晚11点,记者将此事反馈给房东林先生,他的第一反应是震惊。林先生称,1年前,王杰通过发小卡片的方式与他结识,双方口头协议,王杰将房招租,每月返给他4000元租金。今年10月,自己明确告知王杰要卖房,收租也截止到今年12月底。明年初是否续租,林先生也告诉租户:“新房东来之前,让你们免费暂住。”林先生称,他知道重新找房很麻烦,这么安排,是给双方一些便利。

  然而正如刘军等人怀疑,林先生的善意被王杰利用,他想把租金占为己有。昨晚,记者多次致电王杰,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查询了王杰供职的北京益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住建委信息显示,该公司不在正规房屋中介备案名录内。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不涉及房屋租赁业务。

  另外,该公司注册地址为一处住宅。2015年6月,该公司还由北京宏腾佳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益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租户李女士称,王杰在换锁前就已经放话:“你们换锁没事儿,我可以再撬。”现在,这间老幼妇孺居住的租房,还能住人吗?气焰嚣张的王杰,就没有人管得了?——租户们心里没底。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骁 文并图 J243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