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回馈”是骗局 昆明市民花千元才得两口锅

来源:云南网 作者:吕世成 编辑:高芹 2016-12-06 14: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是昆明市西山区海口赶集天。中滩街一个搭设起红色棚子的摊位,挂有“中国联通、感恩回馈、走进社区、千元好礼等你拿”的宣传横幅特别引人注目。桌上桌下桌旁,摆放着四方锅、电磁炉、手机、电脑等奖品。不时有人上前抽奖,而花20多元就抽到大奖——免费得到一部手机!哇,中国联通真是大发慈悲,天上掉馅饼了吗?

  先来看看“抽奖规则”

  “感恩回馈”摊位上,大堆的奖品摆在眼前,促销人员通过扩音器传出的吆喝声,让不少过往人员驻足观看。

  抽奖是有规则的,在一个塑封的“惊喜连连看”上写着:“优惠一 1680元的液晶电视优惠价为699元;优惠二 200元的高压力锅优惠价为99元;优惠三 40元的移动电源优惠价为10元;优惠四 50元的电吹风优惠价为10元;优惠五 400元的按摩仪优惠价为199元;优惠六 120元的低音炮优惠价为39元;优惠七 1000元的韩式养生锅优惠价为499元;优惠八100元的剃须刀优惠价为29元。温馨提示:消费两次送手机或平板电脑一台,两个产品不相同可兑原价现金,两个产品相同不可兑换原价现金。”

  销售人员有3人,凡是参与者都要向他们交5元的“入场费”,才能抽取红纸箱里的“刮刮卡”。若中奖可享有相应的商品优惠价。

  “中奖”消息不断传出

  上午11点,开场了。十余名男女轮番上场,交了“入场费”,在销售人员的“指点”下,有模有样地将手伸进红纸箱,取出“刮刮卡”,小心翼翼地撕开刮奖区,像中了大奖一般,高兴得尖叫起来。有的花了20元得了两个移动电源,还免费领到一部手机;有的花20元得到了400元的现金回馈。如此多的中奖消息,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抽奖。

  下午3点多,一位女子抽得“优惠七”,得到了一个充电器和一个锅。付钱时,因为身上只带了280元,无法领走奖品。旁边,一名60多岁的大爷却嘀咕起来。他说自己运气不好,老是抽着不返现金的奖项。原来,他连续抽了3次,花了近1500余元买了3口锅、3个移动电源和一部手机。还有一人通过销售人员的“POS”机刷卡支付了1000余元得到了两口锅。

  此时,蹲守附近的海口派出所巡逻防控中队民警冲上前,一下子抓了13名男女。这是怎么回事?

  “优惠产品”假冒伪劣

  原来,这是一个骗局,“感恩回馈”销售人员和一些“中奖人员”联手导演的一场骗局。

  海口派出所对此案进行了调查,将所有“优惠产品”让工商部门验证,得到答复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1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分别来自四川和湖南,全部租住在官渡区城中村。打着“联通感恩回馈”旗号,老板从市场以几十元的价格买来“韩式养生锅”等各种商品,哪里有赶集天,他们就到哪里去摆摊。先期参与抽奖的十余名男女,其实是“托儿”。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海源寺、龙头街、中滩街、关街等集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其中一人,在今年10月2日因涉嫌诈骗被西山公安分局马街派出所处理过,根据治安处罚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另外12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4日。

  云报全媒体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王曦 文 王宇衡 摄

来源:云南网

作者:吕世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