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霾天成都老太在小区里熏腊肉 邻居怒而投诉(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编辑:高芹 2016-12-06 14: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成都中和某小区烟雾缭绕,因为有居民在熏腊肉。张磊摄

  12月5日,虽然出了大太阳,但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有市民不安逸了:小区里竟有人熏腊肉,浓烟一股接一股,“这不是加剧雾霾吗?”

  5日一大早,家住成都中和的市民刘女士怒了,刚刚起床,便听见小区里一阵喧嚣。随后,一股股浓烟在小区里蔓延,出门一看,原来是小区居民在熏腊肉。

  “空气质量已经如此了,为什么还要熏腊肉,这不是加剧雾霾么?”刘女士有些意见,打进了本报热线投诉。

  上午11点,记者来在了刘女士所在小区,刚进小区,便闻到了烟味儿,浓烟正从一个铁桶中不断散发出来。

  原来,是小区一位太婆在熏腊肉,“我买了半块猪,花了五六百,准备熏一些腊肉。”太婆一边摆弄腊肉,一边介绍,熏制腊肉的铁桶,是小区几位居民凑钱买的,在铁桶底部钻一个洞,用于点火,铁桶顶部则放一个支架,用于挂腊肉。

  在铁桶旁,还放着一大口袋木头碎屑,“这是锯木面儿,我从木料场要回来的。”太婆说,每一次熏制,要花费三四个小时,熏制腊肉时,木屑不能照明火,要用烟来熏。如刘女士所说,熏制腊肉,确实产生了不少油烟。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智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