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女童独自在家 从三楼坠落重伤昏迷(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编辑:高芹 2016-12-06 10: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昏迷不醒的胡永莉感到疼痛时会哭闹挣扎。

  广州日报讯 (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胡誉怀)广东虎门的一位母亲趁两岁多的女儿睡着时出去买菜,没想才半个小时的工夫,女儿竟然从三楼的阳台上摔了下去,导致重型闭合型颅脑损伤、双腿骨折等严重伤害。目前女童在广州一家脑科医院接受治疗,昏迷了一个多月后,逐渐恢复了部分意识,但后续康复治疗还需要十多万元,这彻底难倒了其并不富裕的家庭。

  出事的两岁女童名叫胡永莉,老家在重庆奉节县。据她的妈妈吴桂英介绍,她们随在东莞打工的丈夫一起租住在虎门镇怀德村一间民房的三楼。10月11日下午3时许,她见两岁多的女儿胡永莉已经熟睡,便外出买菜。“女儿平时白天都能睡两个小时,我离开的时候她才睡了一个小时。我想即便她醒来了,只要有东西吃,她也不会哭闹。”吴桂英说,她临走前特意给女儿准备了牛奶、巧克力和花生,还用毛线将阳台的门拴上,防止女儿走去没装防盗网的阳台。

  离开家将近半小时左右,吴桂英买了菜回家,还没走到家门口,就听见一个邻居喊:“你家孩子摔下来了!”她飞跑过去,见那里已围了好多人,胡永莉躺在一楼的水泥地上,双眼睁开,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吴桂英只觉得腿脚发软,差点晕了过去。

  在邻居的帮助下,吴桂英抱着胡永莉奔向离家最近的医院抢救。医生发现,胡永莉的脑部、肺部及腿部均受重伤,左右颅骨骨折,虽脱离生命危险,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让女儿尽快苏醒,吴桂英夫妻前不久将她转到广州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继续治疗。据该院神经外一科主任张良介绍,患者因高处坠落导致重型闭合型颅脑损伤,经过近段时间的治疗,她的意识部分恢复,可大声哭闹,后续还将进行改善脑循环、营养脑神经等治疗。

  胡永莉现在意识不清,不会说话,不会认人,也不会吃东西。由于孩子未买医保,所以现在一切费用都只能够自付。“刚开始那会儿,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平时我把孩子看得很紧的,没想到第一次在她睡觉时离开就出事了。”吴桂英难过地说道。

  吴桂英还有个儿子在上小学三年级,丈夫胡召军在东莞一家小工厂加工首饰,工资微薄,月收入仅3000多元。她平时在家带孩子,空闲时做点手工活,连接一些丈夫从工厂拿回家的链条,每天挣四五十元补贴生活费。据估计,胡永莉后续做康复治疗还需要十多万元。吴桂英说:“从出事到现在已花了十多万元,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完,还借了好几万元,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也是个难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