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高丽会见伊朗外长:夯实中伊关系政治基础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冰 2016-12-05 21: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张高丽会见伊朗外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张高丽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对伊朗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后,双方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访问成果,两国在政治、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要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夯实中伊关系政治基础,进一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加强能源、经贸、投资、金融等合作,规划好双方互联互通、产能等领域合作路线图,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实际效果。

  扎里夫表示,中国是伊朗值得信赖的朋友。伊方正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