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津冀等地5日霾散 东北局地降温12℃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6-12-03 10: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昨天(2日),华北、黄淮遭遇“霾伏”,空气质量较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上述地区霾天气将继续发展并增强,有中到重度霾。5日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霾将消散。对于北方另一个地区东北来说,最近气温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气温将猛烈下降,局地降幅可达12℃以上,长春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华北黄淮局地重度霾 5日将消散

  昨天,华北到江南一带普遍被雾霾笼罩,湖北、湖南等地大雾弥漫,华北、黄淮等地遭遇了“霾伏”。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河南、陕西、北京等多地出现了重度到严重污染,PM2.5浓度为79~186微克/立方米。

  今天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将继续发展并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8时至4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霾橙色预警。

京津冀等地5日霾散 东北局地降温【12℃】

  预计,5日随着冷空气到来,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消散。下周开始,冷空气比较频繁,直至10日华北等地都将不会出现明显霾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京津冀、河南、陕西等地静稳天气持续时间长,霾天气及污染物累积效应明显,公众要注意持续霾天气对身体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外出时做好相应防护措施,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

  东北气温如坐过山车 明起局地气温降幅达12℃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逐渐回升,其中东北一带气温回升最为明显。以省会城市为例,今天哈尔滨最高气温为4℃,这是自11月14日以来气温最高点,长春、沈阳同样也将出现两周以来气温新高。

  但明天开始,我国将先后迎来两股冷空气,东北地区气温将“大变脸”,局地降幅可达12℃以上。中央气象台预计,4-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12℃,局地可达12℃以上。

  降温过后,哈尔滨、长春两地最高气温都将降至-10℃以下,长春或迎来下半年气温新低,而哈尔滨最低气温将连续多天维持在-20℃以下。

  最近东北气温波动明显,大起大落,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