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装私锁 共享单车成“专车” 这种行为太自私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编辑:李柯影 2016-12-02 10: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装私锁 共享单车成“专车” 这种行为太自私

  昨天,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在地铁7号线焦化厂站外停了多辆ofo共享单车,却因为有人加了私锁不能使用。张女士说,焦化厂地铁站出行不便,这种装私锁的行为太自私了。

  “我实在是气不过,好几辆车都加了锁,谈何‘共享’?”张女士说,焦化厂地铁站周边交通不便,也没有公共自行车租车点,于是很多人都选择骑ofo、摩拜等共享单车出行。她昨天早上上班时,却看到至少6辆共享单车被装了私锁。她说,通往地铁站的公交车只有两趟,此前,人们只能被迫选择乘坐那些随意要价的黑车。共享单车出现后,一些人告别了黑车,可没想到,由于地铁站外共享单车被锁的现象愈演愈烈,一些人只得重新打黑车出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焦化厂站西南口看到,地铁站外是一条比较窄的小马路,两边停满了黑车。距离地铁口十几米处,几辆黄色的ofo共享单车在路边随意停放着。记者看到,这几辆车都加装了一把车锁,无法使用。路边小吃摊的摊主告诉记者,这里的车都被上了私锁,其他人根本骑不走。他指着两辆锁在一起的共享单车说,骑车的这两个人天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这两辆车简直成了那俩人的专车了。

  记者发现,在共享单车上加装私锁的现象并不鲜见。一位骑友表示,他曾经多次见过这样的行为,但似乎并没有人来管。而且用完车随意乱停的现象也很严重,既影响了市容,对方便大家出行的初衷也是一种伤害。这名骑友说,地铁望京站口就曾出现过共享单车用完后胡乱一扔,堆成“自行车山”的场面。

  昨天晚上,记者向ofo共享单车客服提供了焦化厂站外共享单车被加装私锁的图片,客服表示,这种情况坚决不允许,市民可以在APP里举报。(记者王琪鹏)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琪鹏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