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霾袭来 河北省12月1日将首次启动区域红色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社 作者:巩志宏 编辑:何冰 2016-11-30 22: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0日电(记者巩志宏)因预计河北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河北省大气办11月30日发布通知,将于12月1日8时启动中南部区域红色(Ⅰ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河北省首次启动区域红色应急响应。同时,包括唐山、沧州在内的区域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了解到,预计12月2日至4日,河北省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区域一,包括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将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区域二,包括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次应急响应发布之前,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定州已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截至记者发稿,衡水、辛集、邢台也已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其中,邢台市大气办发出通知,将从12月1日8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预警,其中,工业企业将最低减少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和建筑工地停止作业。教育部门主导确定幼儿园、中小学校是否停课。

  根据“AQI河北”实时数据,到11月30日20点50分,石家庄实时AQI接近爆表、达到466。廊坊、沧州、衡水、辛集也达到严重污染。

来源:新华社

作者:巩志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