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池行]怀远古街重现旧时荣光 铅华洗尽露新机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redcloud 2016-11-29 09: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河池行]怀远古街重现旧时荣光 铅华洗尽露新机(组图)

步行至怀远古街,看青砖黛瓦,古风依存。广西新闻网记者 严江萍 摄

[河池行]怀远古街重现旧时荣光 铅华洗尽露新机(组图)

怀远古街重现旧时荣光,铅华洗尽露新机。广西新闻网记者 严江萍 摄

  广西新闻网宜州11月28日讯(全媒体报道组)《宜山县志》云:“怀远当龙江、小河交会,为粤、黔商贾都会,博徒游惰视之为渊丛……盖地据形胜,百货所聚也。” 11月28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一行抵达宜州市怀远镇,领略到了怀远镇从唐朝至今1300年的历史厚韵。

  步行至怀远古街,看青砖黛瓦,古风依存。全长1200米的古街,有古商贸会馆、渡运码头、寺庙和红军标语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为进一步实施文化旅游强镇战略,怀远镇先后整合资金2900多万元用于古镇修复工程,修整后的古镇房屋沿用了青砖、黑瓦、白墙的明清建筑风格,古色古香。

  怀远镇资源丰厚,骑楼街、三大寺庙、五大会馆、八大码头等历史文化遗迹和遗址众多,节庆民俗文化、山歌文化、渔村文化保存完好,各类美食资源、特色农产品不胜枚举。怀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黎婷介绍,怀远古镇最出名的就是怀远风炉,且这由白泥做成的手工艺品在全国非常畅销,是心灵手巧的怀远居民寻找到的致富路之一,“每年畅销到海内外的怀远风炉多达14万个,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风炉也成了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工艺品。”

  近年来,怀远镇结合宜州市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提出建设“广西新型城镇建设百强示范镇”“广西历史文化和旅游名镇”“中国民居建筑发展集中示范区”的总体发展思路,通过举办中秋万人供月祭祀活动、全国龙舟邀请赛、春节民俗大巡游活动和生态农业等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6年11月,怀远接待游客量达50万人。“随着怀远古镇的修复完工,加上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完善,怀远已提交了申请4A级景区的申请报告。接下来,怀远将开展管理与营销推广的工作,宣传怀远,让大家了解怀远。”黎婷说。

  采访团成员、浙江在线记者陈晨去过很多地方的古镇,在参观完怀远古镇后,她表示怀远与其他的古镇相比,有很大不一样,“青瓦、白墙、灰白色建筑骑楼……凸显着质朴中的小清新。以前逛古镇,不是首饰店的、就是小吃店,而这里的店铺是幼儿园、药铺、理发店……生活元素更浓,更贴近大家的生活。”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