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人不慎坠入工地30米深井 消防3小时成功救人(图)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高芹 2016-11-28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下井营救 摄影 赵斌涛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日前,云南泸西县逸铺镇水泥厂旁建工集团工地内2名工人不慎掉落30米深井。所幸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出动,历经近3小时紧张救援,成功将两人。

  11月24日15时47分,泸西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

  下井营救 摄影 赵斌涛

  救援官兵使用用安全绳将强光手电与摄像机绑于末端放入井下查看井下情况,侦查中发现2名被困者掉入现场一口深约30米,直径2米大小的井里,井底已被混凝土浇灌过,井下空气稀薄,但并没有有害气体,也没有积水。

  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由1名经验丰富的救援官兵做好个人防护后,由四名官兵负责利用抢险救援车的车载吊臂做支点,在吊臂挂钩上固定好滑轮并绑好绳索,采用防坠落部件与救生绳双保险的方式配合下井救援的战士,时刻盯紧下井救援人员的情况。

  成功救援 摄影 赵斌涛

  救援官兵迅速准备救援器材,下井救援的战士在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后,携带营救被困人员的器材下井施救。

  经过一番艰难的摸索,救援官兵顺利到达井底寻找到2名被困人员,救援人员使用安全绳与挂钩固定住被困者身体后,与地面4名救援官兵相互配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深井,并移交现场120救护人员进行抢救。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