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铁年底全线贯通

来源:中新社 作者:周音 编辑:高芹 2016-11-28 14: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建成通车,标志着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之一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

  沪昆高铁,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上海铁路局披露,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长三角地区至昆明有了直达高铁,将由原来普速线的三日达提速到高铁的当日达。从上海、南京、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分别由原来普速线35小时34分、35小时23分、33小时15分缩短至10小时36分、12小时47分、9小时47分左右。

  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再次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上海铁路局增开11对客车,长三角至昆明开行7对高铁,其中南京至昆明运行时间将由原来普速线35小时23分缩短至12小时47分。

  此次新增开的11对客车中,跨局的有8对,包括上海虹桥、南京南—昆明南2对,上海虹桥—萍乡北、徐州东—贵阳北、北京南—商丘、广州南—蚌埠南、厦门—杭州东、福州南—南京南各1对;局管内新增开3对旅客列车,包括南京南—苍南、杭州东—苍南、合肥—安庆各1对。

  为了配合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时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此前的车票预售期是60天。(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周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