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跌三周创9个月新低 黄金静待加息“靴子”落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云富 编辑:何冰 2016-11-27 22: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1月27日电 题:连跌三周创9个月新低 黄金静待加息“靴子”落地

  新华社记者 陈云富

  随着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加息时点越来越近,国际金价再陷加息“魔咒”。期货、现货市场的金价连续大幅回落,黄金基本价格刷新了2016年2月份来的新低。

  到25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178.4美元,较前一周继续回落近2%,连续第三周收跌,受到影响的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黄金价格也有所回调,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一度回到每克271元附近,刷新了下半年来的新低。

  随着金价的持续回落,不论是ETF投资者还是专业性的投机性投资者,也都持续减持黄金资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包括对冲基金及管理基金等投机者持有的黄金衍生品净多头寸下降至17万余手,连续两周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ETF市场的避险投资也持续回落。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到26日降到885吨附近,一周内大幅减持超过30吨,是今年以来市场罕见的连续大幅减持记录。

  作为受到多重因素交叉影响的贵金属类投资产品,黄金市场的特征“难以捉摸”,政策的不确定性不可避免将激发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从而使黄金受益。

  然而在美国选举落定后,全球金融市场迅速“变脸”,黄金市场也不例外。金市反而在美国财政政策刺激预期、美元走强等因素的压制下,接连跌破1300、1200美元两大整数关口。

  到目前,黄金市场的关注焦点再度转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些机构也预计,随着12月份加息政策的逐渐落定,后期金市的下跌空间或已有限。

  “实际上,在目前大宗商品的持续大涨背景下,可能的通胀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值得关注。”黄金市场分析师林超也指出,一旦后期能源和农产品价格轮动上涨,物价上涨无疑会使投资者对黄金资产的“兴趣”增加。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云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