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千里:抢占个人智能终端 布局智能互联网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6-11-27 22: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的竞争从不停歇。

  走过最初的野蛮生长期,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大幅消减倒逼众多企业寻找互联网未来新的发展方向。作为科技企业的代表,保千里创新性的提出智能互联网战略,将智能硬件视为下一代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保千里在围绕视像技术衍生的跨界智能硬件领域具有天然优势,通过布局个人智能终端,率先抢占大数据入口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保千里副总裁陈杨辉表示,智能硬件+个人解决方案作为公司智能互联网战略的重要一环,有着重要意义。智能硬件+个人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硬件为个人用户提供服务,切入个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应用场景,进而为传统企业提供智能互联网+百行百业全营销平台方案,能帮助传统企业在挖掘和经营高端个人消费者时增加营销手段、加强客户粘性、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以及精准化适配营销。

  三大智能终端切入个人生活场景

  保千里的“智能硬件+个人”解决方案,主要通过布局打令宝系列产品作为入口,围绕切入个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应用场景。透过为传统企业提供智能硬件+的全营销平台方案,帮助传统企业在挖掘和经营中高端个人消费者时增加营销手段、加强客户粘性、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以及进行精准化适配营销。

  保千里新成立的打令智能肩负着开拓智能硬件+个人业务的重要任务。

  打令智能深谙智能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智能硬件产业及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以敏锐的市场嗅觉率先布局MOBILE DARLING(移动打令)、HOME DARLING(家庭打令)、CAR DARLING(汽车打令)三大平台型智能硬件入口,搭载打令网和新媒体运营平台,以大数据应用为目标,以互联网为营销方式,以高端用户群体为核心竞争力,整合传统产业资源,为用户提供基于智能化的名优产品平台与高质服务,形成以智能互联网战略为核心的全营销平台。

  打令智能已推出“打令小宝机器人”、“神灯机器人”、“魔镜机器人”等三款打令系列机器人,为母婴、服饰、轻奢、医疗、大健康、房产等细分行业提供了“智能硬件+个人”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MOBILE DARLING(移动打令)系列的最新黑科技产品打令VR手机于日2016年10月底正式发布。作为全球首款VR手机,其搭载的超薄VR全景镜头及视像集成技术,将手机拍摄由平面拍摄时代带入空间拍摄时代,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布局智能互联网

  保千里提出的智能互联网是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视像技术为支撑的平台型智能硬件为载体,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结合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在智能终端、人、云端服务之间,进行信息采集、处理、分析、应用的智能化网络,具有高速移动、大数据分析和挖掘、智能感应与应用的综合能力,能够向传统行业渗透融合,提升传统行业的服务能力,连接百行百业,进行线上线下跨界全营销。

  事实上,早在2015年,保千里提出智能互联网战略,并积极进行相关布局。回溯至2012年,物联网处于兴起阶段时,保千里意识到物联网入口必然要依赖于各类智能硬件,智能硬件将成为物联网入口竞争的主战场,于是,保千里在公司内部初步提出了这个构想——围绕智能硬件进行布局;2013年,在对智能硬件产业进行深入调研之后,保千里敏锐发现,智能硬件产业将释放出一个近万亿的全新市场。基于这个判断,保千里正式提出将智能硬件接入互联网的概念和战略,在产品线布局方面开始从功能硬件延伸到智能硬件;2014年,在围绕智能硬件进行布局的过程中,保千里认识到,单靠将智能硬件接入互联网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还要有更好的内容和服务,至此,保千里智能互联网战略雏形初现。

  保千里布局个人智能硬件终端的最终目的是将其作为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的入口,通过智能硬件为个人用户提供服务,切入个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应用场景,进而为传统企业提供智能互联网+百行百业全营销平台方案,帮助传统企业在挖掘和经营高端个人消费者时增加营销手段、加强客户粘性、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以及精准化适配营销。

  以保千里推出的平台型智能机器人打令小宝为例, 打令小宝机器人集居家管家、安全卫士、贴心秘书、家人陪护等功能于一身,瞄准消费者的情感、社会属性等多方面精神需求,进入用户的日常生活工作场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作为强链接器的打令小宝,具备更智能、更应景、互动性更强的产品特性,能更有效助力百行百业搭建名优产品智能终端直销平台,在经营高端个人消费者时增加营销手段,增强客户粘性、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更利于实现精准场景化营销,从而深度挖掘高端精英家庭最大化价值。前Google大中华区总裁、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曾专门来到打令智能了解打令小宝机器人详细情况,洽谈合作事宜。

  大数据应用方面,保千里计划在深圳、武汉、南京三地各建一个300万级的服务平台站点,通过对智能硬件终端所产生的数据进行收集、云端存储和管理、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以充分挖掘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商业价值,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支撑公司在“智能硬件+”领域战略目标的实现。

  智能硬件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有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智能硬件产业规模预计可突破万亿元。通过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相结合,智能硬件将成为传统消费电子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国家层面同样十分重视智能硬件产业发展。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出台《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行动报告指出智能硬件是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新引擎、新热点,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方向,智能硬件被寄予引领消费升级的巨大期望。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