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新疆黑龙江云南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邬慧颖、白佳丽、梁书斌、字强 编辑:李艳华 2016-11-26 07: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题:“接地气” 讲实效——江西、新疆、黑龙江、云南等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

  新华社记者

  近日,长江南北气温骤降,但江西省人民医院门诊大楼会议室里,却是暖意浓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到这里,与江西省人民医院二部党总支一支部的党员医护工作者零距离交流。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每一位员工都要把廉洁从医变成自觉自发的要求,这样才能真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交流学习后,江西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蔡晓季说。

  互动交流,是江西省委宣讲团此次宣讲活动的一大特色。

  22日,江西省委宣讲团在南昌市红谷滩会议中心作首场宣讲报告后,宣讲团成员就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基层的普通党员,我们该如何做?”“普通党员,要求不能普通,要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互动交流中,宣讲团成员一一回答现场提问,与会干部群众受益匪浅。

  连日来,多种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持续热络展开。

  11月上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示范宣讲团组成,分汉语组、维吾尔语组、哈萨克语组,从11月15日开始,分赴天山南北15个地州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疆师范大学的昆仑讲堂中,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国庆向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的600名师生作宣讲报告。宣讲将全会精神与新疆实际相结合,讲述生动,赢得阵阵掌声。

  新疆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古丽尼嘎·艾合买江一边聆听宣讲,一边做着笔记,并不时用手机拍下宣讲课件的内容。“宣讲十分‘接地气’,让人感受深刻。对于我这样的年轻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六中全会的精神。我特别向往能尽快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何国庆宣讲后说:“今天是我的第五场宣讲。通过宣讲以及和学生们的交流,感受到他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感到振奋,对祖国的未来、对新疆的前途充满希望。”

  近日,黑龙江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黑龙省委党校、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及佳木斯市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报告活动。  2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法规室主任解维全来到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现场干部职工提出的从严治党、对普通党员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九三集团党委书记韩树发说,听了宣讲很受鼓舞。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规范用权。作为企业,要突出做好大豆产业、粮油产业,聚焦发力。

  据了解,黑龙江省计划用两周时间,在全省13个地市、2个省直管市、4个系统和高校工委进行集中宣讲。之后,还要组织宣讲团成员到省直各单位及部分企业、高校和乡镇、社区进行宣讲,计划宣讲100场左右。

  云南省委宣讲团连日深入全省16个州市和部分省直机关、企业、高校进行集中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面向广大农村、社区、厂矿、学校、边寨干部群众,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走基层宣讲。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宣讲团成员史政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联系楚雄发展实际,从全会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六个方面内容,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透彻的分析,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宣讲报告让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宣讲团成员陶晴作完宣讲后,来到上江镇大练地村与党员村民进行了座谈。他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将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村民心中。练地村村委会主任褚文华表示:宣讲团把党的声音及时传播到遥远的村寨,作为一个村干部,听了宣讲后受益匪浅,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截至目前,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累计在各地各部门宣讲400余场(含分会场)。一场场宣讲报告会和交流活动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和重要成果,云岭大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采写记者:邬慧颖、白佳丽、梁书斌、字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邬慧颖、白佳丽、梁书斌、字强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