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推进家庭教育 建成家长学校逾33.8万所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1-24 21: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4日从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国家庭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系统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并常态化开展活动,已建设有幼儿园、小学、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家长学校33.8万余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表示,家庭教育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基础工程。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家庭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教育的主旋律,把引导孩子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家庭教育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家庭教育在价值引导、道德教化方面的作用。

  她提出,要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创新家庭教育理论,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好地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创新家庭教育方式载体,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更加便捷、智能与高效。要进一步创新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让好的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使孩子们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阵地建设,重点推进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立足社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群体家庭教育的支持服务,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设良好家庭环境。

  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指出,我国家庭教育工作不断推进,但仍然存在重视不足、水平不高、资源不够等问题,为此,应当落实家长的监护主体责任,引导家长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同时加强分类帮扶,传播现代科学教育理念,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