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捡铁片玩手指被卡 牙医电钻摘“紧箍”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赵权军 编辑:周怡琳 2016-11-24 14: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童放学路上捡铁片套手指。(消防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1月24日讯(李鑫 记者 赵权军)22日18时31分许,大英县河边镇中心医院内有一名女童手指被铁片卡住,无法将铁片摘掉。昨(23)日,当家人发现女童已肿胀手指时,急忙送医救援,后经牙科医生专用电钻成功摘除女童手指上的“紧箍”。

  11月22日下午,小女孩在放学回家路上捡到一块小铁片,并将其戴在手指上后就没法摘掉了。回家后,女童没将此事告诉给家人,直到第二天放学后,奶奶接孙女时,才发现女孩手指被铁片套住后出现了肿胀,急忙送医院救助。但是在大英县河边镇中心医院内,医生也是无计可施,只得找消防帮忙救援。

  据消防员介绍,小女孩的右手无名指根部被一小铁片紧紧套住,由于血液循环不畅,手指已开始浮肿。于是,消防指挥员让利用铁皮剪剪断铁片。因厚厚的铁片质地坚硬,无法被剪切断,只能用锯子锯。此时,医生告诉消防官兵,医院牙科医生有套小电钻,或许可用来磨断女童手指上的铁片。

  随后,女童被送至医院牙科施救。大约90分钟后,小女孩手指上的铁片被成功摘除。消防员提醒,若市民遇到戒指或类似钢圈卡在手指上时,莫慌张不能用力拽,以免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首先,应使用润滑剂(如肥皂水、花生油等)润滑,不要急着用钳子去夹,否则戒指变形后更难以取下。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赵权军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