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滇池边现多只死海鸥 专家:或视力不好天黑撞电线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高芹 2016-11-24 12: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在滇池边发现了几只死亡的海鸥,它们是不是因为长途迁徙而累死的?”昨日,市民陈先生向晚报反映了这一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而专家分析认为,这几只海鸥最可能的死因,是天黑时不慎撞上了电线或索道。

  市民:

  死亡海鸥身上有伤痕

  “死亡的海鸥,出现在高海路湖滨路交叉口附近滇池水面,一共有4只,有的看上去死了不久,有的则死了好多天。”陈先生说,昨天10时许,他办事路过,看到滇池水面有两只海鸥尸体,下午回来时,又在另一地点看到两只。这4只死亡的海鸥,距离湖滨路大概15米处,有一只靠近路边的海鸥尸体,能看出脚有淤青,眼部周围有血迹,像受过伤。随后,他与滇管局有关人士联系,对方表示会将海鸥尸体打捞出来处理。

  专家:

  有一年撞死了20多只

  这些海鸥是如何死亡的呢?昆明鸟类协会副秘书长杨明分析说,海鸥在这一地点出现死亡,主要是撞电线和索道。每天天亮时,海鸥从滇池外海飞到草海和市内觅食,天黑时返回外海“睡觉”。但海鸥视力不好,天黑时看不清电线和索道,因此有些海鸥在飞翔过程中会撞上电线、索道,撞得轻的会受伤,撞得重的会直接死亡。杨明说,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发生,最多的一年撞死了20多只。

  分析:

  死因有多种包括疾病

  杨明还表示,海鸥死亡的原因有多种,像长途迁徙后,有的海鸥因身体不适死亡,也有的因疾病,或吃到不该吃的食物而死亡。

  杨明说:“市民发现有海鸥死亡,应该向森林公安、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办等反映,有关部门会及时调查处理。”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