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联储加息或临近 金价创6个月来新低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云富 编辑:何冰 2016-11-20 00: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1月19日专电 题:美联储加息或临近 金价创6个月来新低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的加息预期持续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刷新了6个月来的新低。

  到18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08.7美元,基本回到5月末的价位水平,短短两周时间,金价即从1300美元上方到了1200美元的关口。

  受到带动的人民币计价金价也继续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9日收报每克273.6元,较前一周下跌1.8%。

  金市度过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后,再度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市场更多关注的物价指数以及就业数据依然好于预期,加上美联储官员表态经济数据符合预期,加息证据越来越强劲,使投资者预期美联储12月份加息或将是铁定的事实。

  到目前,衡量专业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概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2月份预期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已高达96%。

  与此同时,一些机构分析认为,金市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资产承压。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美元走强、可能加息的市场前景,专业投资者也一改增持黄金的态度。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到目前下降至915.29吨,从10月下旬以来该基金已连续减持,过去的四周累计减持超过50吨。

  此外,投机者对黄金贵金属衍生品的多头兴趣也有所降温。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到11月5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等投机者大幅减持净多头寸4万余手。

  “总体上近期的金市颠覆了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期货分析师王林表示,此前市场大多预期美国大选特朗普胜选后,金价将随政策的不确定性担忧持续走高,但市场却迅速摆脱了避险的提振作用,转而在加息预期及美元的持续走强下大幅回落。

  “黄金交易无疑在未来几个月波动会较大。”对此,包括麦格理银行、法兴银行等投行的分析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可能对不确定性过于乐观,实际上,除了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公投外,明年包括法国、德国等大选,以及叠加美国新任总统执政初期的政策不确定性,可能仍会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

  不过一些分析也提醒投资者,作为近两年最受关注的最大利空因素,随着美联储例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临近,短期仍需关注美联储加息进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云富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