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建国: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11-17 23: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在上海市调研。

  李建国要求,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肩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建国说,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劳动者素质至关重要。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做到在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充分调动工人阶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估计深化改革对产业结构、市场体系、职工队伍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在致力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维护好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和民主权利,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李建国强调,要继续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改革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创新联系职工群众方式,加强工会网上工作,多办实事,排忧解难,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改革的获得感,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沪期间,李建国到洋山港、宝武钢铁、振华重工等企业和上海自贸区考察,代表全国总工会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充分肯定上海市总工会改革取得的成功,并与基层工会干部座谈,就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与大家进行交流。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陪同调研。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