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爷行驶中一再换座 司机看不惯停车训斥半分钟

来源:北方网 编辑:高芹 2016-11-17 14: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一位大爷在公交车内换了两次座位,引来了公交司机的不满。司机“罢开”训斥大爷长达半分钟,直到车上乘客说和司机才继续开车。

  “你还接着换,换够了我再走啊……这么大岁数了知道好赖话吗?……”这是一位公交车女司机训斥一位大爷的话。昨天,网上发布了一段女司机训斥换座大爷的视频。视频中,女司机停下车,数次回头训斥坐在右后方的一位大爷,因为大爷在车辆行驶途中换座引来了女司机不满。大爷摆手示意不再换座了,而女司机并未接受,继续训斥。大爷试图辩解,女士拦下了大爷的话说:“你告诉谁啊,你坐车就在那稳稳当当坐着,这么大岁数……”。

  记者联系上了发布视频的网友,据介绍,这段视频拍摄于11月14日9:10左右,当时女司机驾驶的是滨海公交101路车。这名网友和大爷均在滨海新区新城家园上车。当时车上乘客并不是很多。大爷上车坐在了车厢左侧,中途可能因为阳光照晒更换了一次座位,车辆行驶到向阳楼公交站附近时,大爷再次换座,坐到了右侧位置。女司机将车停下后对大爷进行了长达半分钟的训斥。这名网友称,大爷在换座时均扶着扶手。

  对此,有网友表示,大爷中途换座十分危险,司机提醒大爷是应该的。不过女司机应该换一种态度劝说大爷。也有网友认为,女司机不应该“罢开”,毕竟车上还有其他乘客。

  对此,记者联系了滨海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调查后表示,出于安全运营考虑,驾驶员有责任劝告乘客在车辆行驶中尽量不要随意走动,以免发生磕碰、摔伤。公司也明确规定驾驶员必须等到老年人等特需乘客坐稳扶好后才能起步行车。视频中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不好,没有做到文明劝导,对此公司将对该驾驶员进行相应处罚。

来源:北方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