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大煤炭巨头签约发电企业抑制“煤超疯”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编辑:何冰 2016-11-11 21: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专电(记者姜琳)为减少煤炭价格波动,11日,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签订电煤中长期协议,协定中长期5500大卡动力煤每吨535元的基准价,同时约定后续将参照市场变化按照各方分担的原则相应调整。

  至此,两大煤炭央企与五大发电集团全部签订协议。

  近期火爆上涨的煤炭价格让发电企业很不“淡定”。11日,秦皇岛港5500大卡山西优混煤报价高达695至705元。

  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表示,在目前的电煤市场环境下,煤电企业中长期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稳定预期,引导煤炭价格回归理性,避免大起大落。同时,也将为有序实施去产能,助力煤电联营、兼并重组发挥作用。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此次电煤中长期协议在采取煤炭供应基准价格基础上,建立随市场变化的挂钩机制,即基准价基础上的价格波动由双方合理分担。作为一种“补偿”机制,相关企业未来将在国家释放安全高效先进产能中得到优先支持,同时将获得铁路总公司在运力上的优先保障。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