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将研究允许高校教师兼职兼薪具体办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2016-11-10 20: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今日回应“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时表示,下一步会推动一个领域、一个部门、一个单位来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管理规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包括允许科研人员从事兼职工作获得合法收入和允许高校教师从事多点教学获得合法收入。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一线科研人员还有教师引起了很多关注,他们认为自己有机会转化自己的成果,是一个福音。但是有的人表示关切,比如在《意见》中提到了允许高校教师从事多点教学获得合法收入。在其他的机构,或者是从事正常的教学时,有没有什么政策性的引导,或者是建议来进行政策的对接,在他兼职的地方有没有和兼职教师之间政策的对接,打通存在问题的政策间断头路。

  李萌对此表示,这个文件到目前为止,对这个问题规定都是方向性的、导向性的,还有思路性的内容。这个文件在发布以后,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落实,科技部下一步会推动一个领域、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让他们来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管理规则,比如将会和教育部一起研究大学怎么落实这个文件,会和中科院一起研究科研院所怎么落实,包括智库,包括社科院,研究社会科学中一些具体的办法,一步一步来推动落实。如何打通,在将来具体的单位管理方式和管理意见中会体现出来。

  

  

  中办国办出台意见允许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