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雨致云南怒江公路被河水“吞噬” 群众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祎郭建 编辑:周怡琳 2016-11-10 14: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降雨致云南怒江公路被河水“吞噬”群众被困(图)

图为消防官兵集结部署救援工作。郭建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0日电(王祎郭建)连日降雨致云南省怒江州多处道路交通阻断。记者10日从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获悉,9日晚,因雨水导致河位上涨淹没公路,当地多名群众被困。

  近日,大范围的持续降雨致怒江州境内河流水位大幅度上升,水流量急速增加。9日晚,怒江州泸水县老窝乡一驾校受当地河流急速水流冲刷,出现多座建筑垮塌填埋河道,后致使水位进一步上升至河道旁公路。急速水流持续冲刷公路及路边土石,导致120余米交通中断,多名群众被困。

图为消防官兵对被困群众进行转移。郭建 摄

  险情发生后,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9时20分,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立即利用车载照明设备对现场实施照明,并派出侦察员进行侦查。通过实地侦察和询问得知,120余米的道路已被河水、泥土、沙石覆盖,且水流持续加强,有11人被困于道路中断区的另一端。

  了解情况后,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朝伦一边命令安全员对现场实施安全观察,一边带领8名救援官兵携带救援设备,利用安全绳搭建安全引导通道,徒步趟过40余米的泥水冲刷区域,借路旁80余米的狭窄山道接近被困人员。

图为消防官兵引导被困群众通过安全绳索。郭建 摄

  救援官兵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时,上涨的河水仍在快速涌向路面。救援官兵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一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通过安全绳搭建的救生通道,11名被困人员分批次被成功转移。

  怒江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是中、缅、滇、藏的结合部。其境内最低海拔1360米,最高海拔4435.4米,发源于西藏唐古拉山的怒江横穿而过,经缅甸汇入印度洋。近年来,因峡谷纵横、山路险峻、河流湍急等复杂的地形,怒江州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举步维艰。全州四县均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祎郭建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