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无锡灵山梵宫失火损失惨重 景区方出面澄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权 编辑:高芹 2016-11-10 09: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传无锡灵山梵宫失火损失惨重景区方出面澄清

  图为火灾之后暂时闭馆的灵山梵宫。 孙权 摄

  梵宫景点简介。 孙权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9日电 (记者 孙权)“梵宫是一个类似于教堂的塔型建筑,这次着火的地方是梵宫廊厅处,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网民们比较关注的七彩变幻穹顶未受影响。”9日,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君毅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11月8日晚上22时30分灵山梵宫廊厅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及时扑灭火灾,火灾中无人员伤亡,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对于网上关于梵宫全部被烧毁的说法,王君毅觉得有些“夸大其词”。“网上的传言太危言耸听了,你看看,现在外立面什么的都是好的,仅是内部廊厅那一小块过火了。”王君毅称,灵山是一个焦点,受灾情况被夸大了,这次火灾中,大部分建筑未受影响,灵山梵宫完好区域也将于近期向游客开放。

  从外围来看,火灾产生的烟气熏黑了梵宫的窗户。 孙权 摄

  梵宫广场前,游人稀少。 孙权 摄

  王君毅告诉记者,梵宫廊厅周围的墙壁上做了一些木雕和壁画,这部分的物件有一部分确实是被烧毁了,但具体损失也要进一步评估,而且,这部分物件中,没有网民们所传的文物。

  “现在根据消防的要求,已将梵宫封闭了,待到定损、事故鉴定完成之后,梵宫将会继续对外开放。”王君毅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梵宫是在每天下午17时闭馆,然后景区安排巡检人员值班,8日晚间发生的火灾事故,最早也是巡检人员发现并报警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权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