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学者认为六中全会是中共建党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严锋 编辑:李艳华 2016-11-04 20: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11月4日电(记者严锋)德国著名学者、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教授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久前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自身及当代中国影响深远,“是中共建党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辜学武说,六中全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有利于中国共产党未来更加强有力地应对国际地缘政治和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挑战。

  关于中共全面从严治党,辜学武认为,为了有效遏制腐败现象,中共必须找到一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机制,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是中共在反腐理论和实践上的一种努力,同时也展现了中共反腐的坚定决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严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