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油价不调了:年内第四次搁浅 今年累计涨670元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2016-11-03 0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开启。近期产油国之间限产协商进展曲折,国际油价萎靡不振,根据机构测算,截至11月2日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49.25美元/桶,原油变化率为-1.32%,对应的汽柴油零售价应下调40元/吨。

  央视财经记者刚刚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因为没有达到国内调价的要求,本轮成品油价格不调整,这也是今年第四次因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而搁浅。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上涨每吨670元和645元。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下降。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受欧佩克落实限产计划的不确定性加大和美元升值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降,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下降2.44%。

  10月24日,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称不愿加入限产计划,随后多个成员国陆续表示希望获得限产协议的豁免,同时,成员国内部对各国份额分配等问题也出现分歧,因此市场对11月末不能有效落实限产计划的忧虑导致价格下降。11月1日,布伦特、WTI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为每桶48.14美元、46.67美元,比10月19日分别下降8.6%、9.6%。此外,受美国加息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升至十个月以来的高位,也对油价构成压力。

  从原油生产情况来看,产量增加使得供应过剩情况加剧。一方面是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涨,10月26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美国原油周库存数据增加480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10月31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数据显示8月原油产量达874.4万桶/日,较7月日产量增长5.1万桶。另一方面,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产量屡屡攀升,9月,欧佩克、俄罗斯原油产量分别达3364万桶/日、1110万桶/日,均创历史新高。

  我们认为,原油市场仍维持供应过剩状态,但随着冬季取暖用油消费高峰季的到来,会对油价带来支撑,预计今年后两个月价格中枢将维持在每桶50美元附近。此外,考虑到临近11月末,投机者可能再次炒作欧佩克的限产计划,预计油价波动区间扩大至每桶45-55美元。(央视财经 平凡 姜美羊)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