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绵竹12人进入未开发区爬山被困 1人摔伤称手滑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编辑:高芹 2016-10-31 17: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受伤的李女士躺在病床上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31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昨日,绵竹一家公司的12名员工相约爬汉旺白云山被困。绵竹公安消防接警后,立即组织上山救援。今天中午,所有被困人员安全出山,不过有一人受伤住院。

  “有人被困山上了。”昨天中午12点20分左右,绵竹市公安局汉旺分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问明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然后两名民警和四名辅警驱车救援被困人员。

  据了解,白云山属于未开发区,今年4月绵竹市政府还发公告禁止个人和组织进入白云山。

  民警周详与同事在前往救援途中,发现一男一女。他们正是这12名人员中的两位。周详向这两名人员询问了其他人员的大概位置后,希望带路去寻找其他人员。不过,两名人员害怕担心危险不愿前往。周详及同事只能自己前去寻找。一路上,周详等人又遇见了三名女士,她们也是这12人中的成员。周详询问了其他人员的大概位置后,和同事开始寻找剩下的七名人员。

  “两男一女在两处悬崖之间的一个两米左右宽的缓冲地带。”下午四点过,周详和同事发现了三名人员被困人员,其中女子的双腿受伤,无法动弹。

  周详说,被困三人所处的位置坡度非常陡,接近90度。只能徒手抓着碎石的凸处从泥石流形成的沟槽爬上去救援。

  救援人员把受伤的女子绑在多功能担架上,然后一点点把担架放下来。这期间,不断的有从山上石块滚落下来,周详的脚也因此受伤。而且山上一直下着水雾,能见度也低,给救援带来不少难度。

  “从救援地点到送到救护车,大概4公里左右,用了4个多小时。”周详说。

  三人被成功救出后,周详与剩下的四人取得了联系。周详说,四人在一片树林中,由于气温变低,因此建议他们生火取暖,等待救援。

  今天中午,最后四人成功脱困,目前已经回到家中。中午两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受伤的李女士躺在病床上,旁边她的同事正在照顾她。

  “手抓滑了,就掉下去了。”李女士有气无力地说。

  照顾李女士的王先生介绍,昨天一早,李女士一行12名同事带上吃的相约去爬山,本来有一条可以开车上去的山路,但是他们把车停在了山下一座寺庙选择了一条小路,结果爬到上面就找不到路了。爬的最快的最先上了山,而李女士在爬山中抓滑,从山上摔了下来受伤,其他人看见后不敢再往上爬,但也下不了山,后来山上起雾,于是便报警求助。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周鸿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